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安阳紧急通知:1月9日起,市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暂停到校上课》

  [大河财立方消息]1月8日,安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称,从1月9日起,市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暂停到校上课。

  停课期间,师生服从属地疫情防控安排,家长监督学生落实线上学习要求。复课、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关于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民办)各学校: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教育系统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从1月9日起,市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暂停到校上课。

  停课期间,师生服从属地疫情防控安排,家长监督学生落实线上学习要求。复课、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各县(市)教育部门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做出安排,报请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

  二、坚持“停课不停学”。停止线下教学的中小学校要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充分考虑网上教学的特殊性和学生的差异性,合理确定学习目标,适当放缓教学进度。

  考虑到用眼健康情况,线上教学时间原则上上午不超过2小时,下午不超过2小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适度减少;做好课外阅读书籍以及优秀影视影片等推荐工作。

  三、实行校园封闭化管理。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持续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查漏补缺、全面消杀、消除隐患。

  四、密切家校联系,做好居家学生心理辅导。各中小学校要指导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加强家校沟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学生进行跟踪指导和心理辅导,提高学习效果。同时要提醒广大家长,在防控疫情居家生活期间,把孩子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过度施加压力,科学、适度安排孩子学习、生活和锻炼;指导学生关注疫情新闻,培养家国情怀,探究相关问题,提升科学素养,了解防护常识,使学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得到锻炼成长。

  2022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