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1月5日,郑州市太康路,一位母亲为孩子戴上口罩1月5日,郑州市太康路,一位母亲为孩子戴上口罩
1月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雾霾中的高楼若隐若现1月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雾霾中的高楼若隐若现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张英/文 刘栋杰/图

  5、4、3、2、1!这不是什么倒计时,而是昨天郑州在中国城市空气污染排行的排名,一步步往前凑,终于挤到了“榜首”,大郑州,这个“第一”羞不羞?

  元旦假期过完,从4日起,省会郑州的天空就混沌着,昨天更是灰扑扑一片,市民们又把口罩戴起来了。

  在“@中国城市空气污染排行”公布的整点排行榜上,郑州的空气污染指数数次超过400,排名也步步靠前,在17点,以“468”的高值排名第一,“荣”登榜首。

  昨天上午9时15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48小时内,郑州市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并伴有4到5级偏北风。

  寒潮驾到,昨天确实冷多了,但白天大风并没有到来,因此也没有出现“风吹蓝”,整个绿城笼罩在灰霾之中。

  天气预报显示,昨天夜间到今天,4到5级的偏北风就来了,希望大风可以吹走雾霾,今儿个坐等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