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记者 张雅平 通讯员 李记超 曹楷

  东方今报郑州讯 过去,在郑州机场中转的旅客,需要自己提着行李去办理值机手续,还要再进行第二次安检。昨日记者获悉,郑州机场推出新政,今后在郑州机场中转,旅客行李免提,对于延误航班还能免费签转。

  据了解,为打造郑州机场中转枢纽,郑州机场对T1航站楼中转流程进行了改造,在国内到达区域的行李提取区和中转柜台间增加中转厅,扩大了中转值机区。旅客到达机场后,前往中转值机柜台,办理完联程值机手续和行李再确认手续后,直接进入中转旅客休息区休息或至登机口登机,中转值机柜台将安排工作人员负责行李转运,不用旅客自己提取行李,不再二次安检。

  河南机场集团营销委相关负责人员介绍说,中转办理柜台设置在T1航站楼一楼国内到达厅的两侧,郑州机场中转流程优化改造完成后,不再需要进行二次安检。同时,郑州机场与多家驻场航空公司合作,实现郑州机场中转旅客延误航班免费签转,真正实现“无忧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