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双向堵车的航海路 双向堵车的航海路
市民骑着电动车艰难地穿过积水处 市民骑着电动车艰难地穿过积水处

  阴雨连绵,郑州市的交通昨日再遭重创。多处积水点让道路从起初的拥堵,直接达到断行的高潮。这下,司机们都傻眼了,看着前面的一片汪洋而无法通过。

  □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南北大动脉被切断

  昨日早上6时50分,记者接到读者来电,称中州大道陇海高架下面出现积水,大车勉强能过去,小车不敢过了。

  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中州大道陇海高架桥下涵洞位置,已经积满了雨水。不少小轿车走到积水处前面停下,不敢贸然驶过。

  由于受到涵洞积水的影响,加上早高峰的到来,中州大道南北方向的车辆越积越多,从起初的拥堵,直接变成了断行。一些司机开始打电话跟单位请假,还有的直接下车跟其他司机聊天。

  直到上午10时,涵洞依然积水严重。交巡警四大队除了加派警力分流疏导车辆外,还通知相关部门抽调抽水设备前往救援。

  没有最堵只有更堵

  除了中州大道外,南三环郑尉路口也出现严重积水,积水近两米深。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已有宝马、捷达等三辆汽车淹在水中,东西方向已断行。

  而京广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同样一片海洋,半米多深的积水让汽车一族连连叹气。

  紫荆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南北双向、航海路东西双向堵车堵得记者都不忍直视。

  此外,郑东新区商都路与贾陈街(圃田高速出口)、明理路与连湖东路积水较深,金水东路与中兴路、商都路与107辅道也有大量积水。

  由于电源问题,东区商务内环与众意西路、东风南路与商都路、永平路、107辅道沿线部分信号灯不亮。

  昨日还是中招考试的日子,交巡警们除了要随时保障中招道路外,还需要上路疏导拥堵路面,简直停不下来。

  现场图集:郑州请你免费看海!

  郑州连夜暴雨 道路成海

  雨天让郑州堵瘾发作 

  郑州下雨天中州大道被切断 没有最堵只有更堵

  郑州中招第一天大雨添堵 仅一个考点8人迟到

  郑州的雨天 出行你得备船

  郑州啟福大道西段逢雨必淹 车要么扮船要么被拖

  郑州路面被雨浸泡出现坍塌 导致两车陷落

  郑州沙口路20辆车遭殃 逢雨必淹居民患恐雨症

  郑州遇大风暴雨积水降温 网友:出门得划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