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投资5.1亿元建个枢纽站,开通一年多,旅客一天才二三百人,4月10日东方今报对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几近闲置一事进行了报道,记者获悉此事也引起了郑州市相关主要领导的重视。6月26日,郑州市政府新闻通气会上传来消息,本月底,郑州汽车客运东站所有营运车辆和班线将全部迁移至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而郑州汽车客运东站也将停止使用。

  □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回顾】

  投巨资建的车站一天却只有二三百乘客

  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是郑州市的重点工程,由郑州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承建、郑州交运集团运营,该车站2014年春运正式启用,主要为高铁提供零换乘服务,计划每天发车180班,线路47条,主要以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配客车次为主,省内方向始发车辆主要发往豫东方向,公铁换乘区主要始发郑开城际公交。但一年多过去了,这里本来不多的始发长途班线,也已陆续停开。

  4月初,东方今报记者曾多次到该汽车站进行探访,发现该汽车站人气确实很冷清,客运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里每天客流量仅二三百人。

  对此,郑州交运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站的正门,应该是正对着郑州高铁站的东广场开的,但东广场一直围挡围着,旅客进站、乘车都受到了影响。并且,按照之前的规划,环绕汽车站的有四条道路,107国道辅道、嘉园路、七里河南路、动力北路,可以说是四通八达,还有公交港湾,但如今除了107辅道通车外,另外三条都没开建,车站就像孤岛一样,旅客进出不方便,并且公交港湾也没有建成。“道路规划我们也定不了,我们只负责车站建设。”郑州交建投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很无奈。

  【进展】

  这月底郑州客运东站整体线路将全部搬迁至此

  4月10日,东方今报的报道发出后,引起了郑州市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

  6月26日上午,郑州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6月30日起,郑州汽车客运东站的所有营运车辆和班线将全部迁移至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而届时郑州汽车客运东站也将停止使用。

  据介绍,待郑州汽车客运东站整体线路全部搬迁至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后,该站的日发送旅客将达2.1万人次,预计最大客流每日可达3万人次,日发650多个班次。其中有3条公交线路:开封、中牟、新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