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纪委16日上午发布消息:中共原阳县委书记段常庆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县委书记不是大官儿,却是基层中重要的领导岗位。他们是否能廉洁履职,关乎一方百姓的切身利益。据不完全统计,在今年河南重拳反腐的行动中,已有5人涉嫌违纪被调查。

  原阳县委书记段常庆接受组织调查 看看今年还有哪些县委书记落马

  据“清风中原”10月16日发布,中共原阳县委书记段常庆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段常庆,男,1965年3月生,河南温县人,大学学历,199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据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月15日,原任原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的段常庆被拟作为原阳县委书记人选进行公示。

  栾川县委书记樊国玺接受组织调查

  @清风中原 7月29日发布,栾川县委书记樊国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樊国玺,男,汉族,1963年6月出生,河南南阳人,郑州大学毕业,哲学学士学位,1986年4月入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

  许昌市鄢陵县委书记袁宝根接受组织调查

  @清风中原 4月27日发布,许昌市鄢陵县委书记袁宝根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袁宝根,男,1962年6月生,河南长葛人,曾任鄢陵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2011年起任鄢陵县委书记。

  宝丰县县委书记刘书锋接受组织调查

  @清风中原 1月14日 发布,平顶山市宝丰县县委书记刘书锋(正县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民主与法制时报》报道,1983年,刘书峰从煤矿子弟学校教师起步,此后相继在区教育局、区委宣传部任职。1992年晋升为副区长;从1997年至2009年6月,长达12年时间在郏县任职,历任副县长、县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及县委副书记。2009年,刘书峰从平顶山市郏县县委副书记调任宝丰县县委副书记,后于2011年担任宝丰县县委书记。

  内黄县县委书记王永志被立案调查

  据8月18日《河南日报》题为“持续高压反腐 筑牢廉政地基”的报道披露,内黄县原县委书记王永志出现在省纪委今年以来新立案调查的名单中。

  资料来源:《河南日报》、“清风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