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三环高架可直达机场高速从南三环高架可直达机场高速

  郑州晚报记者昨日从南三环东延一期、二期项目部获悉,今天中午12点起,南三环(新郑路——机场高速郑州南收费站段)南半幅试通车。这意味着,南三环可从西三环直接通到机场高速郑州南收费站。

  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 文/图

  南三环东延工程分为两段,分别为新郑路至南台路段和南台路至107辅道(也就是现在说的东三环)段。其中,新郑路至南台路段长约2公里,2014年6月开建,需上跨中州大道;南台路至107辅道段约6.5公里,2015年1月20日开建。

  全线采取高架+地面道路的形式设计。主线高架层标准段为双向6车道,全宽25.5米。地面层主干路双向8车道、辅路双向2车道。

  郑州晚报记者昨日在南台路至107辅道段施工现场看到,绝大部分已铺设了面层沥青,工人正在划标志标线。

  试通车段包括郑新路至南台路段的2公里和南台路至机场高速段的1.6公里。也就是说,需要去新郑国际机场附近的乘客,或者需要走机场高速东南段的市民,可选择直接走南三环东延,一路向东即到。

  需要提醒的是,这次试通车的仅为自西向东方向,自东向西方向尚不具备开通条件。

  这次新开通的自西向东方向,上桥匝道有两个:新郑路自西向东上桥匝道、南台路自西向东上桥匝道。没有自西向东下桥匝道。

  ■相关新闻

  连霍高速惠济收费站 完成扩建重新开通

  2月5日11时,连霍高速公路惠济收费站历经115天的扩建施工,重新开通运营。

  惠济站于2015年10月13日关闭施工,进行扩建。扩建后,惠济站收费车道由10个增至16个,其中ETC车道由原来上下2条增至上下4条。引线接驳江山路和京广快速路,出行车辆从郑州南三环沿京广快速路可在30分钟抵达该站。

  郑州晚报记者 詹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