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 如果你不理解“纤云弄巧”的意境,请抬头看一看蓝蓝的天空,体态轻盈、柔弱的白云,仿佛盈盈于湖水中的羽毛,仿佛在摆弄着一个大大的棉花糖。没有棱角的云,没有厚度的云,被冲散、泡软的云,横在天上像是没有了重量,游在空中一声不响地恬静。

  烤人的阳光,软化着天上的浮云,频送的微风,给城市灌输着清凉。这样的天气,却不会长留,预报周五光临的雨水,却加紧了脚步提前来临。从今天开始,我省又将进入新一轮的降水周期。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分析,20至21日,我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今天白天,西南部、南部阴天,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平顶山、信阳、驻马店六地区的部分地区和汝州、邓州、固始有阵雨或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今天夜里到20日,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21日,南部、东部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郑州市也将在今天迎来多云转阴的天气,气温略降至15℃~27℃。周五,当全省很多地方下雨时,郑州也是阴天,温度进一步降为16℃~25℃。不过到了周六,阴天将转晴,此次全省性的降水降温过程将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