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6月5日上午,荥阳市广武镇黑李村,农户郭先生家成熟的麦子大片倒伏。6月5日上午,荥阳市广武镇黑李村,农户郭先生家成熟的麦子大片倒伏。

  记者 蔡君彦 陈骏 通讯员 郑诚/文 记者 吴国强/摄影

  本报讯 未收割的小麦倒伏、收割后的麦子没归仓却被雨水浸泡、大棚损坏后蔬菜跟着遭殃……省民政厅5日下午提供的灾情报告显示,截至6月5日16时,我省67153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0.626万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501万元,其中农业损失4597万元。

  报告显示,6月4日16时30分至6月5日下午,我省三门峡卢氏县、灵宝市,许昌市许昌县等15个乡镇相继出现了大雨、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其中三门峡灵宝市冰雹最大直径1.5厘米。

  “此次极端天气基本集中在郑州周边,豫南、豫东多地区收割已近完成。”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雨主要对豫中和豫北局部造成影响,14万亩小麦不同程度倒伏。

  据河南省农机局消息显示,河南全省麦收已近六成,面积达4757万亩。其中,南阳、信阳已基本收割完毕,驻马店、平顶山已收九成,漯河近九成,周口、许昌已收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