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村庄河道深夜突决堤 郑州一村庄河道深夜突决堤
郑州一村庄河道深夜突决堤 郑州一村庄河道深夜突决堤

  8月19日夜里郑州地区突降大雨,航空港区单家村一处河道突然决堤,导致附近很多村民家的房屋被毁、耕地被淹……    

  [河堤深夜决口 部分村子被淹]

  都市记者赶到郑州航空港区单家村时看到,那里的水深几乎已经到了齐腰的位置。

  村民单大爷说,晚上12点他正准备睡觉,忽然听到屋里传来了流水声。

  眼看屋里的积水越来越深,单大爷感觉势头不对,就赶紧带着老伴儿往外跑。 单大爷出来后才知道,村子附近的一处河道决堤,好多户村民家都被淹了。

  由于河道决堤发生在深夜,很多养殖户还都在睡梦中,村里地势较低的地方很快被河水淹没,大量的牲口都被淹死在了圈里。

  [村民受损惨重 责任该谁承担]

  有十几家养殖户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此外,村里还有上百亩农田和部分房屋也在这次大雨中遭了殃。

  记者了解到,在单家村丈八沟河的河道上,由于施工原因修筑了一道土坝,但是在土坝下面只有一个排水管,所以当大雨来临时河水涨水,在这个河堤上冲开了一个口子,大量的河水就涌入了村庄。

  土坝是由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修建的,村子被淹前,村民就对公司当时设计的排水管道提出过质疑,但对方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截止到目前,决堤并未造成人员伤亡,村委会正在全力组织抢险。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来到村里,公司就赔偿问题与当地政府进行了沟通。

  (都市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