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亲戚家门前失踪3岁女童亲戚家门前失踪

  襄城县3岁女童失踪,全家人急疯了,苦寻15天后,孩子的尸体在邻村麦田里找到了,家人悲痛欲绝。目前,当地警方已抽调精干力量,全力组织侦破工作。

  郑州晚报记者 石闯 实习生 张念念 文/图

  3岁女童亲戚家门前失踪,15天后邻村麦地里找到

  “我们结婚晚,盈盈是我们手心里的宝。”昨日下午,襄城县汾陈乡赤涧付村村民李伟涛说,去年12月25日下午1点多,盈盈跟妈妈到六婶家里串门,妈妈有事离开,盈盈便一人在六婶家门口玩儿。其间,亲人还叮嘱过盈盈早点回家。可两个小时后,忙完事情回来的妈妈却遍寻不到女儿。

  一家人开始挨家挨户寻找,无果,才慌忙报了警。在广东打工的盈盈爸爸李伟涛闻讯心急如焚赶回家。除公安机关,家人、友人,还有好心人利用微博、微信、贴吧、QQ群等方式进行寻找。可10多天过去,仍没有一点线索。

  1月11日上午,与赤涧付村相邻的台官李村村民在一麦地的坟头前发现一具幼童尸体,惊慌中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进行了封锁。

  李伟涛闻讯赶去,他不敢相信趴在那儿一动不动的是女儿。“孩子当时面朝地,面部黑紫变形,没有外伤。”围观群众议论,孩子压着的麦苗都黄了,恐怕已经在这儿四五天了。

  “我宁愿她被拐走,在别人家养着,只要她活着就中。”李伟涛思前想后,一家人老实本分,从未和人结仇怨。“到底是谁对小孩子下了毒手?”李伟涛怀疑孩子是被人强行带走,他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抓到嫌疑人,查明真相。

  农村女童被害案多发,发现情况可立即报案

  昨日傍晚,记者致电襄城县公安局了解案件进展,但被婉拒。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缉捕犯罪嫌疑人,女童遇害原因仍在调查中。

  记者经检索发现,近年来,农村地区发生过多起女童被害案件,需要引起广大家长注意。

  对此,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主任陈士渠曾表示:儿童、少女失踪或走失,监护人或家长都应立即报案,警方会第一时间立案调查,不需等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