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部分区域自来水变色郑州部分区域自来水变色

  近日,郑州多个区域自来水变黄问题,引起郑州全城关注。映象网刊发报道后,成百上千名网友进行跟帖评论,对郑州市自来水公司的做法提出质疑。

  多区域自来水突然变黄

  15日,映象网记者整理出了5个市民最关注的的问题,并对自来水公司进行采访,但该公司负责人拒绝回复。

  12日,郑东新区和龙子湖高校区部分区域自来水突然变黄,接出来的水就像小米汤一样,并且还有稍微沉淀,并且伴随阵阵异味,有居民持续放水一个小时,水质也没有改善。

  据映象网记者统计,至少有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华北水利水电等多所学校,和郑东新区多个小区的自来水都是黄色。很多市民担心,这样的自来水不安全。

郑州部分区域自来水变色郑州部分区域自来水变色

  对此,13日郑州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给出了如下的解释,“为解决郑州市东北区域,尤其是龙子湖高校园区的用水需求,供水企业打通了DN1200南北干管,与平安大道东西干管连通,水压提升0.1MPa,水压波动会引起部分相关区域短时间自来水浊度升高,水质发浑。为此供水企业已采取相关措施,在多处的管网末梢放水。此情况很快会得到解决,感谢对供水企业支持。”

  该负责人还通过映象网提醒公众,自来水中的黄水,切记不能饮用。“市民打开自来水,将黄水放掉即可。”

  市民提出5大质疑

  该报道刊发后,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和讨论。在媒体的跟帖中,有成百上千条留言,映象网记者整理了5个市民最关注的问题。

  这5个问题为:1、发黄的自来水对身体有伤害没有?是否达到合格标准?2、凡是排到家中的自来水,是否必须经过处理,并且是合格的?3、为什么明显不合格、不能引饮用的自来水,会排放到家中水龙头里?4、在为居民送水之前,自来水公司是否做好了把关职责,确保居民用水安全?5、让居民排放掉发黄的自来水,水费谁出?

  对于市民关心的这5个问题,映象网记者将其发送给郑州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并对相关问题进行采访,该负责人并没有回答市民关心的这5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