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一些抱着希望的旅客,守在信息屏前等待航班恢复正常。 一些抱着希望的旅客,守在信息屏前等待航班恢复正常。
昨天下午3点,新郑机场大雾,能见度仅有50米,机场航站楼在雾中若隐若现。 昨天下午3点,新郑机场大雾,能见度仅有50米,机场航站楼在雾中若隐若现。

  记者 丁丰林/文 王亚鸽/摄影

  杨女士原本前天傍晚就该回到郑州了,可她昨天却出现在西安,当然,不是她自己想去西安的。

  波折1

  元旦假期,杨女士去了长春探亲,原计划在1月3日返回郑州,她提前订了南方航空公司CZ8537航班的机票,飞机计划起飞时间为1月3日16:40,没有意外的话,当日19:25就能抵达新郑国际机场。

  3日15时许,杨女士拖着大包小包,早早到了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取机票,换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一切忙完之后,她坐在候机厅,安心等着提醒登机的广播响起。

  不久,广播响了,不过不是提醒她登机,而是让她转移到另一个登机口等待登机。广播声音还未落下,候机的人群嘈杂起来,眼看16:10了,还没有通知上飞机,杨女士被裹挟在人流中,来到另一个登机口坐下,看着停机坪上还算明媚的阳光,心中隐隐感到一丝担心。

  她不知道的是,此时的郑州机场,因为严重的雾霾,能见度一度不足10米,机场已经封闭,所有飞机都无法降落。

  西安

  本不该到西安却被迫降落西安

  郑州

  本应1月3日19:25抵达却在1月4日17时抵达

  长春

  起飞时间应为1月3日16:40实际起飞时间为1月4日9:00

  波折2

  等待中,长春机场的广播再次响起,杨女士搭乘的航班,要延误两个小时起飞,原因是郑州机场雾霾严重,无法降落。

  这次人群中倒没有太多愤懑,更多的是叹息声。4点半,5点,5点半……广播又响了:“前往郑州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CZ8537次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取消飞行……”

  顿时,惊叹声、责骂声、质疑声,空姐无力的解释声,还有孩子的哭闹声……夹杂在一起响起。

  机场给旅客们每人安排了一份盒饭,杨女士根本无心吃。航空公司安排了一辆大巴车,将所有旅客送到30多公里外的一个小旅馆休息。一路颠簸到了旅馆,杨女士感到肚子饿了,但她又不敢离开房间去吃东西,生怕错过新的起飞时间通知。直到深夜才有消息传来:明天早上5点半集合,7点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