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郑州雕塑公园首批雕塑建设顺利完成,正式向游客开放,为国庆佳节和市民群众献上了节日的贺礼。

  郑州雕塑公园是河南省目前唯一一座以雕塑为主题的城市专类公园,其雕塑建设是郑州市打造系列特色公园,建设生态郑州、文化郑州的的重要举措之一。

  为征集雕塑作品,郑州市政府和中国雕塑学会共同主办了2018“人与自然”中国•郑州国际雕塑展,共收到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的1149名艺术家的2154件雕塑作品方案,最终入园的47件雕塑作品,这些作品经过了专家的严格评审、广大市民群众的投票评选和制作厂家的精雕细琢,具有一流的艺术水准和高质量的制作工艺,代表了国际国内雕塑艺术最新的创作水平。

  郑州雕塑公园雕塑作品落成开园,为郑州市西流湖城市中央公园带打造了一段具有丰富人文内涵和国际艺术水准的重要文化节点,形成了人文艺术与园林生态和谐共存、交映生辉的城市园林文化景观,对提升郑州的城市文化品位、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满足了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雕塑公园还将举办“人与自然”中国˙郑州国际雕塑艺术论坛,来自国内外雕塑艺术界的70多名雕塑家和知名学者围绕“艺术创变˙文化城市”展开了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和谐金秋”第二届雕塑艺术作品展也将在郑州雕塑公园雕塑艺术馆开幕。

  记者 马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