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九十月份是吃大闸蟹的时候,

  中牟雁鸣湖附近、郑开大道上

  有很多路边摊儿都在销售大闸蟹,

  不过在这儿要给大家提个醒,

  买螃蟹的时候一定要看准秤。

  路边摊位卖螃蟹

  缺斤少两套路多

  在连霍高速郑州中牟站附近,

  有几个卖大闸蟹的路边摊,

  记者随便挑了一家买下三斤。

  螃蟹商贩称重后,

  记者掏出随身携带的便携式电子秤,

  这一称“狐狸尾巴”露出来了。

  买了3斤螃蟹一下缩水了6两,看来这名老板用的可是标准的八两秤啊。

  《都市报道》记者在雁鸣湖附近观察,有不少顾客都在这种路边摊买螃蟹,而这些商贩都或多或少存在着缺斤少两的情况。

  画面中这名商贩嘴上的斤两是够了,但是螃蟹真实分量却差远了。

  4斤6两的大闸蟹竟然称出了8斤6两,还好意思说自己的秤是八两秤,你这是半斤秤啊!

  顾客砍价越厉害

  老板压称压越狠

  随后,《都市报道》记者又来到另一家卖大闸蟹的摊位上。老板告诉记者,她卖的公蟹和母蟹价格一样,都是40块钱一斤,记者挑了一兜母蟹交给了老板。老板称重3.6公斤,而记者称重却只有2.4公斤。

  记者质疑这名老板的秤有问题,一再要求摊贩重新称重,万不得已,这位螃蟹摊贩蹲在地上把电子秤又重新设置了一遍,这一下“玄机”彻底暴露了。

  老板调完秤之后,不光大闸蟹的重量变轻了,就连价格也降了20块钱。

  《都市报道》记者了解到,雁鸣湖大闸蟹每斤的价格一般都在35到50块钱。而其中一名老板向记者透露内幕,卖的成交价越低,买家越占不到便宜,反而更吃亏,因为越压价秤就会压得越狠。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都市报道》:路边摊位卖螃蟹 缺斤少两套路多(完整节目视频)

  来源:都市报道

  记者:关新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