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温度开始抬头,2019年第一场雨雪也有消息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 沈翔/图

  昨天是上班第一天,新年新气象。虽然早晨依然“冻哭”你没商量,但白天的最高温度已经有抬头的迹象。昨天全省大部天气晴好,最高温度平均值4.1度,除了西部部分地区在1-2度外,大部地区在3-5度之间。不过晴好天气余额不多,前方,2019年第一场雨/雪有消息了。

  雨、雪的消息

  3-5日,受低槽东移影响,我省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明天(3日)傍晚到夜里,黄河以南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西部有小雪。

  4日,全省阴天,西部、北部有小到中雪;南部小雨转雨夹雪;其它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

  5日,黄河以南小雪或雨夹雪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雾、霾的消息

  昨天夜里到今天早晨,天气形势静稳,南部地区湿度较大,部分地区有雾出现。

  今天,全省有轻到中度霾,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4-5日,受冷空气持续影响和降水的共同作用,全省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转为一般。

  温度变化

  今天白天天气晴好,气温相比昨天小幅上升,但随后冷空气和降水双重影响,回温势头暂时打住,4-5日,气温有所下降。以省会郑州为例,3-5日的最高气温变化6→2→4℃。

  今天白天,黄河以南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晴天。傍晚到夜里,黄河以南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西部有小雪;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昨天夜里到今天早晨,南部部分地区有雾。今天,全省有轻到中度霾,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全省东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北部零下8度到零下6度;其它地区零下6度到零下4度。

  最高温度:西部、北部2到4度;其它地区4到6度。

  4日,全省阴天,西部、北部有小到中雪;南部小雨转雨夹雪;其它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

  5日,黄河以南小雪或雨夹雪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省会郑州天气

  昨天夜里到今天,晴天转多云,有霾。偏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零下6到零下5度;

  最高温度:5到6度。

  3日夜里到4日白天:小雪,零下2度到2度;

  4日夜里到5日白天:小雪转多云,零下3度到4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