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中原网

  原标题:《考生家长注意了!河南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时间敲定》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全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定于4月1日~30日进行,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可根据实际情况科学确定当地考试进程。每位考生的考试时间为15分钟,考试成绩将按满分30分计入中招考试总成绩。

  今年全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科目为初中物理、化学、生物三科,包括24道试题,分为A、B、C、D共4个试题单元,每个单元内含6道实验操作试题,每道试题内含物理、化学、生物实验项目各一。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可根据实际情况抽取不少于2个试题单元作为当地2020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试题,各地要确保当地考生使用统一内容的试卷。

  省教育厅强调,设置为考点的学校,其实验室建设和教学仪器配备必须达标,即实验室台凳、水、电、通风、安全等设施齐全、规范,考试所用的教学仪器、器材和药品必须符合相关标准,质量合格,数量充足。严禁在普通教室或其他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场所组织考试。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通过抽签确定实验台台签号,然后持台签号、准考证到对应的实验台进行实验操作考试。各地要规范考生抽签程序,在考试组织过程中严格遵守“三固定一调整”规定:考场内每个考试实验台实验题目固定、实验器材固定、监考教师固定;每场考试后由监考人员随机调整实验台台签号,不得将实验台台签号固定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