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中牟: 扮靓夜空 流光溢彩迎新春》

  人民网郑州2月9日电 火树银花,“年味”渐浓。牛年春节前夕,河南中牟县的大街小巷、乡村社区的夜晚逐渐亮了起来。居民纷纷走出家门,徜徉在街巷、游园、广场,品味身边的春节美景。

  按照“喜庆热闹、彰显特色,打造年味、留住乡愁,勤俭节约、安全环保”的原则,在充分利用往年材料的基础上,中牟县多方参与设施布置,以最少的投入、最佳的效果、最快的速度完成春节氛围营造。

  中牟县先后在城区16条重要路段、8个广场游园、10个重要城市节点、8个主要城市出入口以及各类商业综合体、行政企事业单位、大型安置区周边进行亮化美化提升。在不同的城市功能区设置了“幸福大道”“扬帆起航”“时光长廊”等融合传统与现代特色的各类灯饰、小品,充分展示中牟地域文化和区域发展成果,让群众在城市漫步中感受浓浓年味,也让因疫情防控无法归家的“新中牟人”,感受到黄河儿女的真挚热情,品味乡音、乡情、乡韵。

  灯光采用“以点带面”的设计思路,以各节点色彩、层次变化,让群众从视觉上感受灯光的魅力与各环境的互动区别。这次精心打造的节点、人民文化广场、新世纪广场、潘安游乐园、绿博二号社区等地,已经成了居民茶余饭后的网红打卡地。(人民网记者王玉兴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