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焦作突降暴雨山洪暴发50余名群众被困,消防水域救援突击队紧急》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杨继盈 萌友 邓方晓/文图视频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11日,河南省焦作市突降暴雨,北部山区河水暴涨,山洪暴发,部分道路阻断,村庄被淹,车辆被洪水冲走,50余名群众被困。他们有的被困树上,有的被困屋顶,有的被困山体高处,情况危急,焦作市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紧急调派水域救援突击队第一时间进行了救援。

  具体接到警情有:

  14时36分,中站焦作西收费站往西50米,一商务车被淹5人被困;

  15时30分,博爱县磨头镇后寨村3人被困上游;

  15时39分,沁阳市九度村神仙洞售票处有19人被困;

  15时59分,博爱县许良镇九府坟被困3人;

  16时08分,博爱磨头镇焦克路丹河桥被困2人;

  16时24分,博爱县磨头镇江陵堡村被困2人;

  16时38分,博爱县磨头镇北十字村被困10余人;

  17时35分,博爱县许良镇狄林1人被困车下;

  17时50分,博爱县磨头镇二仙庙约10人被困;

  18时28分,沁阳市西万镇官庄屯村2人被困。

  截至19时50分,焦作市消防救援部门共处置涉水救援警情10起,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40余人。目前,沁阳市和博爱县还有2起正在处置的警情,约10余名群众正在被营救中。下一步,焦作市消防救援部门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全市水域消防救援突击队严阵以待,时刻待命,一旦有灾害发生、群众被困,将第一时间到场处置,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平安度过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