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也要拉闸限电?别信!记者实探答案来了》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 文/图

  9月24日以来,由于电力供应紧张、能耗双控压力等多种原因全国各省份陆续开启了“拉闸限电”模式。近日,许多家住郑州市金水区二十一世纪小区的居民注意到郑州发布一则计划停电公告,其中9月29日该小区楼中楼等区域计划停电。

  此次停电是否与外省多地市的拉闸限电相类似?9月28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办事处了解到,网传停电通知是正常的计划停电公示,市民无须过分解读。

  郑州市二十一世纪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停电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供电局更换高压供电设施,供电局计划于明日(9月29日)上午九点至晚九点对本区域所有居民用电进行停电作业。

  “自7.20重大自然灾害以来,小区供电设施遭受严重水灾,为了更好的提高本区域供电可靠性,需逐步更换受灾设备。”物业工作人员说,经全力协调首先更换本区域高压受灾供电设备,现新设备已经到位,准备工作已有序进行中。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本次更换高压设备工作繁琐,我们将会加紧更换进度,由此给居民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本周(9.27-10.3)郑州的计划停电的主要原因是停电检修、电网建设、新户并网等方面,涉及郑东新区、金水区、二七区、惠济区、管城回族区、航空港区、上街区、新郑市、新密市、荥阳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