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降温+降雪+道路结冰!1月20日至27日郑州市将遭遇两次降雪过程》

  记者从郑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冷空气影响,20日至23日,郑州将出现持续降雪天气;25到27日,郑州还有一次降雪过程。

  气象部门预计,19日至23日,受华北不断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郑州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其中19日有4级东北风,阵风6级左右;20日至23日,将出现持续降雪天气,累积降雪量:7~14mm,积雪深度达6~8cm。受冷空气和雨雪天气影响,20日至23日气温持续偏低,最高气温1℃左右。25到27日,郑州还有一次降雪过程。

  今后七天郑州天气预报:

  18日,晴天间多云,-3~11℃;

  19日,晴天转多云,东北风4级,阵风6级左右,-2~7℃;

  20日,阴天,夜里有小雪,西部小到中雪,-2~1℃;

  21日,阴天,小雪转中雪, -1~1℃;

  22日,阴天有小雪,-1~1℃;

  23日,阴天有小雪,-1~2℃;

  24日,阴天,-1~3℃。

  图1  2022年1月20日08时至24日08时郑州市降水预报图

  图2  2022年1月18日至24日郑州市气温趋势图(单位:℃)

  影响与建议:

  1、降雪时段需关注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需防范道路湿滑、结冰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和公众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2、请户外作业人员注意防寒保暖。公众需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室内取暖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3、需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用品,防范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4、防范大风、降温及降雪天气对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大棚保暖和加固措施。

  5、本次降雪持续时间长,在强度上存在不确定性,请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的预报信息。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