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19岁,原本是一个充满梦想和朝气的年龄,张阁有却因白血病陷入困境19岁,原本是一个充满梦想和朝气的年龄,张阁有却因白血病陷入困境

  群众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依靠。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不能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当做一句口号挂在嘴上,而是要常怀忧患之思、常念人民之托,认认真真地研究广大群众到底有哪些实际困难,分清轻重缓急,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有限的财力物力更多地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真正把群众的利益维护好、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任何时候都不忘民生、不违民意、不积民怨。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

  19岁,原本是一个充满梦想和朝气的年龄,然而,对于家住伊川县鸣皋镇旧寨村的张阁有来说却是不幸的。19岁的他,被诊断出患有CML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以下简称“白血病”)。这一突如其来的疾病,不仅打破了张阁有原本平静的打工生活,也让整个家庭陷入了困境。

  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为给孩子治病,张阁有的父母借遍了所有的亲戚和邻居,也收到了同村人的爱心捐款,但对于巨额的手术费来说这些仅是杯水车薪。

  □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文 张欢欢/图

  以为是感冒却发现是白血病

  家住伊川县鸣皋镇旧寨村的张阁有,初中没读完就开始外出打工挣钱,几年来先后到过郑州、上海、浙江等地,今年五月又到了江苏昆山一家工厂上班。九月的一天,张阁有感觉身体不舒服,最初以为只是感冒,就到附近诊所看病。医生给他做了血常规检查,发现白细胞数量是常人的十几倍,建议他到大医院去做详细检查。随后,张阁有又到江苏一家大医院做了检查,结果仍显示白细胞数量高于正常值。

  张阁有的心里慌了,赶紧给同在江苏打工的母亲王云巧打了电话。此时王云巧带着年仅11岁的女儿在一家工厂上班,女儿就在附近一所学校读小学五年级。

  接到儿子的电话后,王云巧的心瞬间揪在了一起。“当时我还抱有一丝幻想,虽然知道结果不太可能改变,但总希望能有一丝转机。”王云巧说,随后她又带着儿子到医院做了骨髓穿刺检查,结果被确诊患有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这让王云巧仅有的一丝希望也破灭了。

  由于在当地人生地不熟,再加上看病贵等原因,确诊结果出来后,王云巧就变卖了东西,带着张阁有和小女儿连夜赶回了伊川老家。“小女儿在学校学习成绩很好,都是班里前几名,办理退学时老师还打电话称太可惜了。”王云巧说,实在没有办法,为了给儿子治病,只有让女儿退学回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