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3年10月,网名为“兰兰”的女子主动加男子李某为好友。经过短短几日的网聊后,李某便深深陷入了这场虚拟网恋。坠入爱河的李某朝思暮想着能早日见到“梦中情人”。

  很快,李某就接到了兰兰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兰兰称其与男友闹分手,欠男友3万元,想借李某的钱还账。被“爱”冲昏了头的李某信以为真,欣然答应,很快便把3万元钱打到了兰兰提供的账户上。

  几天后,李某赶到了兰兰居住的县城,想与其见面。在拨通兰兰的电话后,对方称正在参加朋友婚礼,约定婚礼结束后相见。就在李某焦急等待兰兰出现时,李某的前任女网友青青“突然”来到了他面前。青青称,兰兰是她的朋友,因有事耽搁暂时不能赶来。随后,二人一同来到了李某事先开好的房间等待兰兰。但直到第二天,也未能等到兰兰。

  过了几日,青青和李某二人再次在宾馆相约。青青说,因其在银行上班,有100多万元的存款任务还没有完成,想向李某寻求帮助。迫不及待想通过青青见到兰兰的李某,当即就答应了这一请求,并在第二天就将100万元交给了青青。

  其实,早在2011年,李某就与这名叫青青的女子结识,之后二人频繁约会,并交往过一段时间。所谓的“青青”和“兰兰”,事实上是某王姓女子一个人。

  一个多月后,到了还款日期,但此时的青青却借故推辞还款。后在李某的多次催促下,才归还了40万元。此后,“青青”便以各种理由,拒不归还剩余欠款,并与李某断了联络。

  结果

  近日,汝南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5万元。

  (记者 王园园 通讯员 张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