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广告是咋“混”上道路指示牌的?广告是咋“混”上道路指示牌的?

  ◎时间:昨日

  ◎地点:郑州市区

  画外音:热心读者黄先生打来热线称,祥盛街与万安街口的道路指示牌上,竟然贴上了广告!东方今报记者到现场查看,发现该路口的道路指示牌左下角,真贴上了“未来口腔”四个字,且字体比其他道路信息要大,能明显看出是新贴上去的。此外,在兴荣街与黄河南路、兴荣街与万安街等几处道路交通指示牌上,也有同样广告字样。

  不仅如此,在郑州机场高速北向南下口处的航海路上,一处道路指示牌上的右下角标着“中州古玩城”,并标注距离1km。

  说法

  各部门都说“不归我管”

  道路交通指示牌为何成了广告宣传牌?

  昨日,记者联系郑州市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其工作人员回复,道路指示牌应由交管部门管理,但他们已证实,广告是未来口腔连锁机构所立,且该医院称是找“交警队”审批的。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郑州市交巡警支队宣传科,其工作人员表示,此举确实不合法,但宣传科并无权管理。

  记者又联系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直属六大队,工作人员称,曾多次接到过类似投诉,但经查证此事并不归交警部门监管,她建议记者致电郑东新区管委会询问。郑东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则回复说,应由交警部门管理。

  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记者一连打了20多个电话,也没有问到此事归哪个部门监管。

  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 袁晓强/图

  法规明细

  (一)不得利用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设置户外广告;(二)影响市政公共设施、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使用的,不得设置户外广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三十二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