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煎熬】医院又催交费 他却难再联系上

  从事发到现在,张震只去过一次医院。大概一周前,张震主动给侯先生打了电话,说肇事车他已经提走,说了句“有什么事打电话”之后,就不再接听电话。

  “手术后,我们实在借不到钱了,医院又天天催着交费,我们只能从早到晚给车主张震打电话。当时他又往我的医院账号上打了5000元钱,之后再怎么说好话,他就是一点医药费也不付,他让我们自己想办法先支付,说是等保险公司赔偿了再支付。”倩倩说,找交警协调后,张震在6月18日下午垫付了7000元医药费。

  “22日,医院又催交费,但打电话给他,他要么说在外地,要么不接电话。”侯先生说。“后来我们又向朋友借了些钱,才又用上了药。”倩倩说着,叹了口气。

  现在倩倩右侧锁骨固定了一块钢板、六根钢钉,差不多下周能够出院。静养三个月后,再回医院取出钢板和钢钉。“取钢板也得九千到一万元。”倩倩说,现在她的右胳膊还是不太灵便。

  6月29日上午,帮女郎用倩倩的手机拨通张震的电话,当追问他为什么不接电话时,张震只说有什么事情都问侯先生。“你问他,我只对他说话”。

  侯先生说,在挂断帮女郎的电话后,肇事车主又给他打了个电话。“他让我摆平家属,意思是不让你们添乱。”侯先生说,肇事车主问他要了银行账号,说是再给倩倩打3000元医药费。

  记者手记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少春说,受害者有权到法院起诉,交警出具了事故认定书,车主和保险公司就要承担责任。

  在事故发生后,交警也有责任居中调解,要求肇事者垫付医药费。“但这只是从道义方面讲的,法律上也没有明文规定肇事者必须垫付医药费。”

  当冰冷、公正的法律无法强制要求肇事车主垫付医药费时,我们该不该相信这个“开着三家公司,有着十几辆车”的张震先生会从道义上,“帮”倩倩一把。他不接电话,可能真的在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