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想看看现实中警察到底咋破案,濮阳一“熊孩子”将他人新买的手机偷走,事后还“热心”地围着民警跟前跑后协助寻找。9月6日,这名在办案民警眼皮底下“晃来晃去”的大男孩很快引起了警方的注意,其佯装镇定的伎俩被识破。

  9月5日22时许,濮阳市公安局建设分局警方接到一学生报警,称其放晚自习回到校外与同学合租的宿舍后,将刚买不久价值1499元的手机放到床头,端着脸盆到水池边洗漱,5分钟后返回宿舍发现手机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对该宿舍住的另外3名学生进行询问,大家都纷纷表示未曾注意过丢失的手机。民警结合几人回应问题的语气,初步断定有人在说谎。特别是王某,围在民警身边话语很多,不时“出谋划策”,还热心地拉着丢手机的同学这里翻翻那里找找。

  经验丰富的办案民警看出事有蹊跷,便对他们进行分别谈话。王某面对民警时,眼神飘忽不定,一会儿称“不知道”,一会儿又改口“有点印象”,民警开始有重点地进行心理施压。不大一会儿,王某主动交出了丢失的手机。

  手机完璧归赵后,丢手机的同学感到不可思议,因为平时大家生活在一起关系特别亲密,“咋也想不到是王某拿的”。询问作案动机时,王某的回答让民警啼笑皆非,竟是想亲眼看看警察咋破的案。

  目前,警方给予王某行政拘留处罚,因其系未成年人免予执行。

  记者 李梦扬 通讯员 刘波、宋铁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