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在小区里的僵尸车。 停在小区里的僵尸车。
停在小区里的僵尸车。 停在小区里的僵尸车。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郑州两小区僵尸车霸占停车位五六年不挪窝,小区居民对这种“占着茅坑不拉屎”的行为意见很大,多次到物业投诉。无奈之下,物业报警求助。

  9月22日上午,郑州淮河路金京花苑小区物业人员段先生报警求助,反映小区里的两辆僵尸车霸占停车位五六年不挪窝,居民意见大经常到物业反映处理。因物业没任何强制执法权,一时犯了难,不得不向辖区警方求援。

  22日中午,记者赶到淮河路工人路东北角附近的金京花苑小区,辖区帝湖派出所巡防民警已赶到现场。在现场,段先生无奈地说,最近居民意见很大,反映小区里1号楼4单元门前的一辆白色轿车停放路边都有五六年了,右车窗半开着一直不见车主开走过。车子右侧两车轮放没气了,右后轮处都长草了 。

  接着物业人员又带领记者来到小区6号楼西头斜对面,只见一辆黑色红旗轿车左侧两轮胎放没气,满车灰尘破烂不堪。附近小区居民孙女士说,该红旗车也停在这至少5年了,从没见车主来开过。

  一居民见记者在现场拍照,听说是曝光僵尸车的事,说在小区8号楼西头4单元门前,还长期停放着一辆灰色面包车,车内驾驶室里全是灰尘,估计车主有一段时间没开了。

  无独有偶,下午13时30分左右,有市民向映象网反映:工人路帝湖花园东王府小区4号楼前有一辆黑色奥迪僵尸车。该车被“折磨”的破烂不堪,车玻璃被砸烂,外壳严重损坏,4个轮胎全放没气。附

  近商户周女士称,她两月前搬来时就看见该车成这样了,每天放学后有很多小学生爬到车里玩耍看起 来很危险,还是相关部门联手清理走这些“僵尸车”。

  僵尸车虽然可恨,民警是否有权处理?接警的巡防民警表示,公安机关针对小区里的无主僵尸车也无权处理,只能由物业部门联合辖区社区相关单位联合处理。(线索提供:吴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