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南都记者 梁炜培 摄小羽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南都记者 梁炜培 摄

  南都讯记者 陈杰生 9月4日,只有1岁4个月大的男童小羽(化名)在妈妈梅州五华的娘家跌入石灰池,全身重度烧伤,面积达65%。现在,爸爸妈妈带他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求医。面对巨额医药费,经济拮据的一家感到手足无措。

  孔女士说,她带了儿子小羽回到娘家。当日傍晚5点,怀有身孕的孔女士追出门外,发现小羽已跌入石灰池,翻滚着身体。这个石灰池有十平米大。

  孔女士的爸爸当时正在自家屋旁的一个空地上起房子。他拉来石灰,浇了水,预备用来糊砖,砌墙。

  小羽在1岁时已学会了走路,当时他奔跑着,脱离了孔女士的看管。掉入池子的那一刻,孔女士知道一切已经晚了。小羽的身体被烧伤,开始变红和冒出水泡。孔女士慌忙将小羽抱了出来。刚接触到小羽的身体,她就感受到了石灰的热度———她的手也被乳白色的石灰浆烫伤了。

  孔女士说,她随后打了冷水,让小羽浸在冷水里,试图消除儿子身上的烫伤。拨打了救护车电话后,一位当地的医生来到。他跟孔女士说,如果再晚十分钟,这个男童“可能就不行了”。

  小羽在当地医院治疗了6天后,医生建议转院到广州。孔女士发现,小羽的治疗面临一笔巨额的医药费,这笔钱他们打工一辈子也可能赚不了。

  小羽的爸爸是这个刚刚成立不久的家的唯一支柱。他说,自己在东莞一个私人钢材店里帮手,一个月才三四千元钱,现在小羽的医疗费用已花去五六万元,医生说小羽的医疗费用估计是40万元。

  现在,他们和许多来广州求医的贫困家庭一样,正试图联系社工,看看有没人能够提供援手。如果您愿意帮助小羽,可以拨打孔女士的电话:1372992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