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打母亲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赶回母亲住处,却发现母亲仰面倒在卧室门口,已经没有了呼吸,儿女们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这是昨日上午,发生在经五路38号院的遗憾一幕。

  郑州晚报记者 张潇

   电话没人接,破门发现母亲已经过世

  昨日早上7点左右,宋女士像往常一样给老母亲打了电话,却无人接听,她猜想可能是母亲外出忘了带手机。然而到了上午10点,老母亲依然联系不到,宋女士心里隐隐有些不安,便急匆匆赶往经五路38号院的母亲家中。敲门许久没有应答,而隔着房门可以听见屋内的电视机还开着,想打开房门却发现被反锁,破门而入后,宋女士看到了最不愿面对的一幕:母亲仰面躺在卧室门口,双手紧握,已经没了呼吸。

  宋女士赶紧拨打了120和110,急救人员检查后发现,老人身体已经僵硬,推测离世时间最少在6个小时以上。

   老人疑似摔倒引发心脏病

  据现场经八路街道办巡防队员介绍,老人姓宋,今年已是82岁高龄,老伴十几年前就去世了,膝下有两女一儿,平时小儿子和她住在一起。“老人可能是早上做好面条准备吃的时候,不小心摔倒引发了心脏病。”

  记者环顾房间,茶几上摆着一碗已经发干了的鸡蛋面条,老人的手机也放在一旁,厨房的案板上放着拌好的饺子馅。两室一厅的屋子非常整洁。

  “我前天晚上回了趟自己家,没想到只隔了一天多,就与老母亲阴阳两隔。”宋先生哽咽道,老母亲生活很规律,四五点就会起床,在小区里锻炼身体,然后上街买菜。母亲虽然年事已高,有心脏病、高血压,但一直都在吃药,病情很稳定。“平时都是我住在家里照顾我妈,大姐、二姐也几乎每天都会给老人家打电话。”

  老人的邻居们纷纷表示,老太太为人非常和善,儿女们也很孝顺,对于老人的突然离世,他们也很遗憾难过。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最大的孝顺是守在身边的陪伴

  其实,老人的要求一点也不高,子女能常回家看看,陪他们散散步聊聊天,或是给他们做几顿饭,老人就很满足了。

  老人视力不好,一定要注意房间的光线明亮,同时切记不要在屋里摆放过多杂物,以免老人不小心绊倒摔伤。

  此外,俗话说“家有老人,不出远门”,尤其是老人身体不好,需要人照料的,子女尽量不要离家太久,一方面省得老人心里挂念,另一方面避免老人独自在家发生危险。如果非去不可,出门前也要请人代为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以免发生憾事,再后悔就晚了。

  多多关爱空巢老人>>>

  尽孝须趁早 莫使亲不待

  郑州独居老人家中突发心梗去世 手里还握着筷子

  洛阳独居男子死家中9年无人知 被发现时只剩骨架(图)

  独居老人离世一周被发现 遗体遭所养宠物狗撕咬

  独居老人出租屋内自缢 给收尸警察留辛苦费

  郑州90岁空巢老人做饭时失火 引燃衣服被烧死

  距过年只差一天 郑州七旬老人被发现死在家中

  独居大爷饮酒后孤独 为说话1年拨打1483次110

  足疗小妹热情嘴甜 寂寞老人1年花24万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