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报道 此前报道
此前报道 此前报道

  19年前,南海九江的一名男子身负多处刀伤跳下自家阳台,关永坚称被人入室行凶,警察在家中找到他妻子的尸体,关永坚被控杀妻,一审判死刑二审改判死缓。去年,48岁的关永坚刑满释放,坚称杀妻凶手另有其人,向广东高院提出申诉。

  真相是检方指控的杀妻藏尸屋内,再自残假扮被抢劫?还是关永坚无辜含冤19年?本报持续关注报道。昨日,广东高院审理后驳回了关永坚的申诉,法官罗列证据,逐一辨析、驳回其申诉理由。

  离奇凶案: 男屋主被砍伤 妻子藏尸地板下

  案发佛山南海九江镇西山村。1996年10月15日凌晨4时30分许,关永坚从自家二楼阳台跳下,在家门口呼叫邻居报警,自称“被人入屋谋害砍伤”,随后,满身鲜血的关永坚被送医救治。警方随后在其屋内发现梁某(关永坚妻子)尸体。

  究竟谁是砍伤关永坚、杀害梁某的凶手?作案动机是什么?根据关永坚最初陈述: 14日晚上10时15分许,他回家后独自在客厅看电视并在沙发上入睡,次日凌晨4时30分被“戴头套的劫匪”袭击,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跳下二楼阳台后被送医救治,对家中发生的事情并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