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菜花蛇周末逛大街菜花蛇周末逛大街

  时间:9月27日上午9时许

  地点:郑州市经五路与纬五路交叉口

  事件:一菜摊的女老板刚出门,就看见门口盘着一条蛇,吓得她两腿发软两脚发麻,“哇”一声大叫。听见女老板大叫,附近市民都赶紧跑出来,这条蛇看见有人来,一下子就钻进停在附近的一辆警车下边。

  闻讯赶来的经八路巡防队员趴在地上瞅了半天,也没有发现警车下边有蛇,随后他们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查看一番,也没有看见蛇的踪影,随即拨打119。金水消防五中队消防官兵来到现场,经过一番询问后,怀疑蛇有可能已经钻入警车。

  经八路巡防队员刘云涛立即找来两位汽修厂的维修工,他们打开警车的引擎盖,发现蛇正蜷缩在警车水箱下,一名消防员先是用拖把敲击水箱,把蛇“吓”出,又用拖把按住蛇头,另外一名戴着手套的消防员迅速抓住蛇,将其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里。

  据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鉴定,该蛇为王锦蛇,俗称“菜花蛇”,无毒,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据悉,消防员将把这条“淘气”的蛇带去偏远郊外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