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租赁

  郑州人最爱奔驰、保时捷

  郑州一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经理介绍,汽车租赁业务发展时间已经很长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从最初的结婚向亲戚朋友借车到如今向专业公司租赁婚车,婚庆租车市场是越来越红火。从去年开始,豪车租赁逐步兴起,大家对豪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从奔驰到劳斯莱斯幻影,在郑州市场上都可以租到,日租金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其中价值800多万元的劳斯莱斯幻影的日租金就在一万元以上。“依然有很大的需求,虽然租金比较贵,但是客户依然不少。”经理说,“十一期间,豪车的租金也会上涨,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忙着安排十一期间的租赁安排。”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走在大街上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豪车,“郑州土豪很多”。而郑州的豪车租赁业务也辐射到了山西、山东的一些城市,有些公司经常会接到来自省外的顾客。尤其是到结婚扎堆的季节或节日,豪车出租是供不应求。虽然诸如宾利、玛莎拉蒂等豪车进入大众视野,但是郑州的新人结婚,最爱租的还是奔驰、保时捷等车,其中,婚庆租赁以日租4、6、8辆者居多。“有豪车租赁业务的公司之间很多时候会相互调用,很多同行之间都有来往。”一业内人士透露。

  市场繁荣伴随乱象

  汽车出租行业需要规范

  豪车出租生意好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分析,和市场需求、政府改革公务用车制度都有关系。政府改革公务用车制度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实行社会化提供,促进了国内汽车租赁市场快速发展。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大好商机,所以迫不及待地加入了租车行业。“现在有不少单位和公司都有长租车。”一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透露。

  为保证车辆的安全,目前豪车出租一般不针对个人直接出租,在出租的时候都配有专门的司机,并安装有GPS。这样一来,租赁的手续也相对简便,顾客只需要支付租金,签订合同就行了。

  伴随着豪车出租市场的繁荣,一些乱象也出现了。一业内人士透露,目前,郑州豪车租赁也出现了个体户、小中介等,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专业的汽车租车行业资质,却以各种名目、华丽的广告低价诱惑客户,出了问题或者事故,就纠缠不清,法律也不能保证。对此,他也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应法律法规对市场进行规范。

  也有人表示,豪车租赁的逐步发展,市民的逐步接受,势必会对如今的中低档租车市场造成冲击,一些中低档的汽车租赁公司将会面临淘汰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