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图/胡杨制图/胡杨

  随着时代发展,网购越来越流行,可是如果不加以节制,也会带来许多烦恼。9月26日,巴南一名男子因不满女友在网购上花费太多,竟瞒着女友将她的货品全部拒收。女友回家不见包裹,便向男友兴师问罪,结果引发了一场纠纷。

  女友网购成瘾

  一月花费好几千

  今年32岁的小方和女友小林住在巴南鱼洞,同在当地一家单位上班,经过多年的爱情长跑,两人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日常生活中,小方觉得女友什么都好,就是有一点让他吃不消,那就是女友喜欢网购。

  小林是个爱美的女孩,平日里也没其他爱好,就特别喜欢在网上淘宝,买一些护肤品、服饰和生活日用品。遇到网络大促销时,小林更是长时间坚守在电脑前,乐此不疲地秒杀、抢购各种商品,享受着网购带来的乐趣。

  刚开始,小林还比较节制,可是最近一两年,她越来越沉迷于网购,次数逐渐增多,金额也越来越大,每月花费两三千元,最多一个月花了五六千元,差不多是两人工资的一半。为此,小方经常劝小林节约一些,为家庭着想,可小林总是左耳进右耳出。

  男子不堪重负

  快递全部拒收

  前几天,在家休假的小方接到小林的电话,让他去小区门口帮自己拿一下包裹。

  小方万万没想到,出了小区门口,三家快递员同时在等着他,每一家都有好几个包裹,大大小小加在一起有13个,主要是小林的衣服和护肤品。

  想着这堆东西不知道又花了多少钱,越想越气愤的小方决定瞒着女友,把这堆东西退掉,于是他对快递人员说:“这堆东西我们不要了,你退回去吧。”快递人员再三确认后将包裹拿走了。

  女友不见包裹

  回家兴师问罪

  “我的新衣服呢!”下了班快速赶回家的小林没看到包裹,气冲冲的问道。

  “不知道啊,我去小区门口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有快递来。”小方坐在沙发上,强装镇定。

  小林满脸疑惑地继续追问,快递没来怎么不打电话呢?小方眼看瞒不住,借口下楼买包烟,就想溜走,反而让小林起了疑心,一把拽住小方,并随即拨通了快递员的电话。

  见谎言拆穿了,小方掰开小林的手,拔腿就跑。小林气得大叫着追下楼去,到门口保安亭时,终于将小方逮住。她顺手捡起地上一根细木棒,就往小方身上捶去,边捶边吼:“你是不是有病!又没花你的钱,你退我东西干嘛!”

 小方一边慌手慌脚的躲避着捡鞋,一边硬着头皮说:“你把工资花完了,还不是我养你,一个月买这么多,你个败家婆娘!”弄得围观的保安哭笑不得,只好向派出所报了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