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天一大早起来,郑州市民就发现,空气里有股呛人的味道,整个空气质量也不好了,从中国空气质量污染实时排行榜上昨天早起5点的数据看,郑州全国倒数第一,数据高达350,程度属严重污染。

  呛人的味道疑似秸秆焚烧的余味,郑州的空气到底怎么了?说好的9月25日至10月25日“三秋”最严禁烧呢?□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数据】

  郑州登上“倒数榜首”

  每到“三秋”国庆时期,秸秆焚烧都是空气污染、PM2.5的罪魁祸首,各地情况怎样,数据最有说服力。

  最近一个半月,全省空气质量喜人。就拿郑州来讲,7月有20个好天,8月有19个好天,即便9月3日阅兵后,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优良天、轻度污染居多,鲜见中度污染及以上天气。

  但从9月26日开始,全省的空气质量有了大翻转。

  从省环保厅城市空气质量日报上看,9月26日,全省18个省辖市中,8个城市为优良天气,许昌、漯河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10个省直管县中,4个城市为优良天气,汝州市、鹿邑县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也为PM2.5。9月27日,新乡重度污染,郑州、安阳、漯河为中度污染。

  昨天一大早,郑州就登上了中国空气质量污染实时排行榜的榜首,重度污染数值高达350。而从昨天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来看,上午10点,河南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中,5个城市为中度污染,早晨9点郑州4个点位为重度污染,10点时2个点位重度污染。

  相关报道>>>

  郑州空气今日严重污染 网友戏称:雾霾的口味变重了

  郑州中秋夜9小时污染指数300+ 分析称元凶不只烧秸秆

  郑州8月空气全国倒数第五 环保局:不代表污染更重

  多方在行动 治霾任重道远

  河南投入14亿元治理大气污染 重点支持郑州等城市

  诺奖评委带治霾神器现身郑州 空气污染物可实时监测

  郑州10个督查组赴县市区检查大气污染治理

  郑州首家电厂改造开工 每年减排4860吨污染物

  河南淘汰黄标车20多万辆 郑州市已完成80%以上

  河南省长加压郑州大气污染防治 为留住郑州蓝支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