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近日,荥阳警方经连续作战,4日内成功破获一起持刀抢劫案,将嫌疑人刘某绳之以法。

  2015年8月26日14时许,一名女性受害人报案称,在荥阳市植物园西南角的公共厕所门口,被一持刀男子抢走小米手机一部和750多元现金。由于案件发生在白天,且在荥阳市民休闲的重点地区,影响极其恶劣。荥阳警方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一方面组织技术人员对每个案发现场进行全面详细勘查,对案发周边地区进行走访摸排,顺线追踪,力争获取更多的案件线索;另一方面对案发地周边地区视频监控进行调取,以期获取犯罪嫌疑人所留下的细微痕迹、影像及活动轨迹,力求在最短时间内侦破此案。

  经过连夜开展工作,8月27日,侦查人员发现在现场外围出现过的一男子形迹可疑,但其与被害人描述的特征明显不符,侦查人员顺线追踪,发现此男子有一个同行人员刘某,通过进一步大量秘密工作,最终锁定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近日,侦查人员果断出击,将刘某抓获。经讯问,刘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 王晓磊 实习生 马威 通讯员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