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半身不遂的他怀疑妻子有外遇,欲用老鼠药毒杀妻子,幸未成功。近日,经内乡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故意杀人罪(未遂)判处被告人徐某有期徒刑10年。

  徐某原来与妻子感情不错,并育有一对子女,家庭生活过得也算幸福。然而,2009年徐某患病,留下半身不遂的后遗症。患病后的徐某开始疑神疑鬼,怀疑妻子有出轨行为,继而多次引起争吵,使双方矛盾激化,造成夫妻感情不和。于是,徐某就萌生用老鼠药毒杀妻子的想法,几次伺机下手,都没有得逞。2014年5月22日晚,妻子种地收工回到家,徐某趁妻子进屋换衣服之机将购买的老鼠药倒入已提前为妻子准备好的饭碗中搅拌均匀,欲毒死妻子。妻子张某喝完饭后上床睡觉,到凌晨开始出现肚子疼、呕吐等症状。徐某想待妻子死后与她同归于尽。经过一段时间后,徐某发现妻子并没有死,便用锄头砸妻子的头部,因腿脚不便,没有得逞。此时妻子张某开始怀疑徐某有毒杀自己的可能,在其追问下,徐某不得不承认。后妻子张某在家中找到装老鼠药的瓶子,立即告诉其亲属并报警。张某被邻居送往医院,经过及时救治已脱离生命危险。随后,徐某在家中被警察抓获。

  (冯建伟、郑先庆)

  夫妻情侣之间应多些沟通理解,少些猜疑>>>

  郑州女子猜疑丈夫出轨提离婚 给家里加装一道门

  河南女子报复丈夫出轨 将其与情人所生女婴1万元卖掉

  男子疑妻出轨与儿子设局殴打勒索第三者

  西华男子疑女友出轨将其吊在屋内痛打 被判两年

  郑州女子怀疑丈夫出轨 自己找朋友喝酒闹离婚

  驻马店女子街头捅死丈夫 因夫应酬太多疑其出轨

  开封精神病人误信女友出轨 持刀砍死无辜村民

  女子疑丈夫出轨跳江自杀 丈夫为证清白随妻跳下

  东莞女冲凉下体掉出安全套 男友怀疑出轨将其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