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小鱼同学买的二手房刚过完户,房子落停是个大喜事,可她被中介戕害的熊熊怒火仍旧很旺,听了一晚上小鱼的委屈,不得不感慨二手房中介市场的混乱以及水之深,怀疑这么大的市场,难道没国家机构进行规范?在消费者权益得到侵害时,该找谁投诉?

  先来看看小鱼的购房经历,和总结的经验:

  2015年11月初,我通过郑州市南阳路东风路“1+2联合不动产”买了一套二手房,短短2个月的时间,“房产中介”变成了最令我恐怖的人,买前买后态度差异更是让人心寒,所以,奉劝各位:找中介前,一定要擦亮眼睛!

房产中介房产中介

  一、不要轻信网上二手房的标价

  用低于市价的房价吸引购房者上钩,然后告诉你这套房子已经卖掉,再开始花言巧语向你推荐别的房源;或者装作与业主沟通,谎称业主经过考虑,将房价抬高了X万,最后再假惺惺的骂句“这业主真太不靠谱了,我给您留意别的房子”。其实,所谓的“这套房”早已卖出或者根本就不存在。这些都是中介惯用的技俩,为的是拿到购房者的信息,我都遇到过。

  二、三方购房合同每条都要问仔细

  在有过多次看房经历之后,南阳路东风路的1+2房产的中介向我推荐了一套60平方要价63万的小两房,南北通透,价格也合适,还是双气,很喜欢。看到我们有购买意向,中介立马提出叫业主来谈价格。

  注意:中介怕购房者与业主私自达成协议,谈价过程中购买者与业主不能见面,只靠中介传话。

  最后跟业主以59.6万的价格谈妥,帮业主交40万解压款,解压款可当首付,付解压款的当天业主交钥匙。

  跟中介确定中介费是房价的2%,也就是1.1192万,折扣后定下1万中介费。然后就签三方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