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犯罪嫌疑人高某被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被警方抓获

  1月17日下午5时许,新乡市原阳县一家金店遭抢劫,被抢黄金首饰四千余克,价值近百万元。案发后,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公安机关密切配合,通过连夜走访调查、视频监控等手段,于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将犯罪嫌疑人高某在郑州市一出租房抓获,成功追回被抢劫黄金首饰。

  □东方今报记者 何中有 孙玉镯/文图

  双枪劫匪抢百万黄金

  时间:1月17日下午5时许

  地点:原阳县城关镇和平街西段的某金店

  事件:据原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王方介绍,1月17日下午5时许,接近下班时间,该金店员工正在整理黄金首饰,突然进来一名男子,持枪恐吓“我要抢劫”。

  起初,金店员工以为进店的是一名精神有问题的人,没有太在意,“除了电影里,现在哪有大白天敢持枪抢劫金店的。”一名员工说,当男子用自制手枪对着天花板开了一枪后,他们才意识到,平时在电影里看到的镜头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了,随即,都下意识趴在地上,不敢动了。

  镇住场面后,男子用枪指着一名金店员工,让其将柜台内的金项链等首饰拿出放进他的挎包内。得手后,男子迅速逃离。

  “有人抢劫金店。”男子逃离后,金店员工迅速报了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