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一环卫工今晨猝死街头 一家两代四个环卫工 郑州一环卫工今晨猝死街头 一家两代四个环卫工
郑州一环卫工今晨猝死街头 一家两代四个环卫工 郑州一环卫工今晨猝死街头 一家两代四个环卫工

  大河客户端记者 朱建豪 摄影 许俊文

  今天早上八点左右,在经三路林科路附近,一位男环卫工扫地时突然倒地。急救医生赶到后抢救40分钟终究未能救回。

  “正扫地咧,他突然翻白眼,倒地了!”一位当时正在扫地的环卫工翟师傅介绍说,倒地的环卫工名叫张天亮,早上8点左右,他和张师傅正在经三路林科路西南角扫地,张师傅突然翻白眼,突然倒地了,任他怎么喊都不应声。

  张天亮倒地后,很多热心市民上前帮忙。有人立即拨打了120,有人掐住张天亮人中。几分钟后,一辆救护车赶到,急救人员解开张天亮上衣,进行抢救。加氧气,按压胸部.。.但40分钟过去了,依然没有效果。早上九点左右,医生宣布,张天亮抢救无效死亡。刚刚赶到现场的张天亮亲友哭声一片。

  据在场的张天亮姐姐介绍,张天亮今年46岁,干环卫工已经两年了,平时并未见有什么疾病,健壮的很。

  据了解,张天亮老家是周口项城的,家中有两个儿子和80母亲。他的姐姐和哥哥也是环卫工,分别在经三路和金水路执勤,而张天亮家中80岁的老母亲也曾在郑州做过环卫工,因年纪大干不动了,退休回家养老。一家两代,有四人在郑州做环卫工。

  张天亮姐姐说,弟弟大年29才回家,过了初一就来了,就为了多挣点钱,一年忙到头,没想到到头来是这个结果。

  张天亮同事们都说,天亮干活实诚,勤快,做人老实,爱讲究个规矩道道,人缘很好。

  就在昨天,本报记者街头调查环卫工春节值班人员加班费是否发放时,就在该路口采访过他。再见时,他已经离开人世。

  据张天亮主管领导介绍,张天亮是否是工伤,还需等待法医鉴定,关于抚恤,目前正在落实其是否有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