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证明我妈是我妈”够奇葩的吧?如今要证明“老两口没有私生子”。2月27日,郑州市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举行的旁听公民座谈会上,社区书记陈思就举了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例子。□东方今报记者 刘长征 沈翔

  事例:社区被要求证明

  “老两口没有私生子”

  代书胡同是郑州管城回族区有名的老胡同,其所在的社区有3000多户居民、6000余人。陈思说,社区居委会常常被居民要求开一些奇葩证明。比如,有居民的腿摔伤了,想报销医疗保险,社保机构就让居民去社区开张证明,证明居民的腿是自己摔伤的。

  “居民摔伤时我们也不在场,居民也没有什么证明材料,我们怎么来开这个证明呢?”陈思说。

  还有的老两口要把房产过户给自己的子女,房管局或公证处就让老两口去社区开证明,证明他们现有子女是谁,有没有非婚生子女、继子女或养子女。

  “老两口的户口在我们辖区,可他们的子女户口都不在这儿,而且我们怎么能知道老两口还有没有非婚生子女、继子女或养子女?”陈思说,社区如果不开,居民还很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