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天上绝不会掉馅饼,掉下来的只可能是铁饼。在人生低谷可别偏信“权贵”,这时候但凡有人站出来给你当“靠山”,你就得小心了。家住许昌的王红(化名)和老李,结交了一位自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朋友刘东(化名),不想却被这从天而降的“靠山”给坑了。

  40多岁的村民刘东(化名)曾因冒充警察招摇撞骗被判刑,这不,嫌在装修队干活钱难赚,有前科的刘东来到许昌后竟然“重操旧业”。他通过不法渠道办理了一张假身份证,又在地摊上买了个印有警徽并标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机动车驾驶证”字样的驾驶证皮,到复印店印了十几张显示为警察和检察院工作人员身份的名片,还办理了一张写有郑州某别墅的假房产证。

  一切准备就绪后,2014年底,刘东在许昌火车站附近乘坐王红的三轮车,骗她说要拉衣服,留了自己的假名片。之后,刘东经常给王红打电话,骗她说自己已经离婚,想跟王红处对象,还要给刘红的女儿安排去银行工作。眼瞅着刘东有各种“高大上”的证件,王红信以为真。

  2014年12月,刘东说一个朋友新店开业,从王红那儿骗了1000元的红包,随后又以自己要去外地做生意和在禹州会朋友为由,分别骗取王红500块钱。之后,刘东有意说想买一部新手机,王红不假思索地送给他一部价值2999元的手机,拿到手机后,刘东立马到商场退货转现。

  在和王红相处期间,刘东结识了老李,得知老李家正在打官司,就亮出自己是检察院工作人员身份的名片,谎称自己专门负责申诉、控诉的工作。一听说有“贵人”相助,老李第二天又是请刘东吃饭又是送香烟,刘东趁机说要回郑州给领导汇报这件事,让老李先“安排”1000元钱,并叮嘱不要向家人透露消息。

  为了不让老李起疑心,刘东到郑州找了个固定电话打给老李,说那是自己办公室的电话,刘东又用普通话冒充检察院领导打电话给老李。随后,刘东回许昌告诉老李,让老李准备500元买条烟,两天后又谎称领导要回郑州,让老李再安排400块钱,老李都一一照办。

  后来,老李在儿子的提醒下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了,他打电话约刘东见面后,和儿子一起将刘东送进了公安局。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刘东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