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盗贼先将后窗的防盗网剪出一长约50厘米,宽约40厘米的洞口,随后破坏后窗潜入。实施盗窃前,盗贼还在装修顶部待了近1个小时。制图谢景豹  盗贼先将后窗的防盗网剪出一长约50厘米,宽约40厘米的洞口,随后破坏后窗潜入。实施盗窃前,盗贼还在装修顶部待了近1个小时。制图谢景豹

  记者 董楠

  核心提示丨6月2日凌晨2点左右,洛阳涧西区上海市场附近一珠宝店被盗。监控视频显示,盗贼从屋顶墙角挖洞进入室内,盗走钻石等珠宝价值超过1000万元。目前,洛阳市公安局天津路派出所已经立案侦查。

  现场凌晨两点左右,盗贼挖洞潜入珠宝店

  昨日上午,位于上海市场西苑路上的某品牌珠宝店四周已经用警戒线围了起来,店门口有专人看管,不允许外人进入。

  记者进入该店采访时,几名销售人员正在核算丢失物件的数量。记者注意到,该店面共设有三排柜台,正对门口的一排柜台除了一个柜子里摆满玉器外,其余柜台均是空的,“模型及首饰盒都被民警带走取指纹了。”该店一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

  张姓负责人指着该店房顶西北角的一处洞口说,小偷就是从那里钻进来的。记者看到,该洞口为边长40厘米的正方形,洞口正下方有一台空调,地上撒满了木质屋顶碎屑。

  被盗的一排柜台分为K金专柜和钻石专柜两个区,两个首饰盘里堆满了价格并不高的首饰,“这些都是店员早上从散落在地上及柜台里留下的首饰收集到一起的。除了价格较高的K金专柜及钻石专柜两个区被盗外,其余两排柜台均没被撬。”张姓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