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赵培雨被爸爸接走赵培雨被爸爸接走

  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讲述的是少年派遇到一次海难,家人全部丧生,他在救生小船上漂流了多天后,最终战胜困境获得重生的故事。

  在郑州一小区,这种“奇幻漂流”的故事同样在上演。8岁的赵培雨(化名)、5岁的赵介(化名),这同母异父的小哥俩被丢在家中半个多月没人看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他们的亲生父母又在哪里?□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靳亚东/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可怜】

  俩娃被丢家中半个月

  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

  7月17日,接到线索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位于郑州市长江路与嵩山路交会处附近的一小区,对此事进行了现场视频直播采访。

  “这俩孩子太可怜了,希望通过你们的力量,能够帮助找到他们的父母。”该小区热心邻居王女士对记者说,“这小哥俩一个8岁、一个5岁,大的叫赵培雨,小的叫赵介,一个月前,我曾经到过他们家里,当时,孩子的母亲精神状态就不是很好,也不吃饭,躺在床上一言不发,像是受了什么刺激,谁能想到,随后她就消失了,孩子也没人照顾,太可怜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哥俩居住的是一间顶层的复式楼,面积有一百多平方米,家里卫生条件比较差,乱糟糟的,被子、墙上、地上全是黑的,被子里的棉絮也都露在外面。

  “虽然会有好心叔叔和阿姨给我们送饭,但是代表不了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有的时候,早上到中午一直都没饭吃,我们俩常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赵培雨对记者说,弟弟的眼睛现在也受伤了,很希望父母能回到家里来照顾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