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胡斌 通讯员 赵市伟 宋小然

  身边的事儿

  李某初中毕业后到苏州一家电脑公司打工,辞职后回到老家,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为此,李某的妻子与其离婚,并独自抚养儿子。经人介绍,李某认识了女友许某,共同生活两年,许某却总嫌弃李某是打工族,挣钱少、没本事。为了在女友面前赢得尊严,李某便打起了歪主意。2016年2月,他通过微信交友认识了在上海打工的女子邱某。微信中,邱某透露出自己因和丈夫感情不和、准备离婚的想法。而李某则隐秘了婚史,谎称自己硕士毕业后供职于深圳一家电脑公司,月薪8000,有房有车。

  随着感情升温,两人确定恋爱关系,李某主动提出把邱某和女儿一起接到深圳生活。三个月后,李某到上海约邱某见面,当天一同入住宾馆。交谈中,李某得知邱某有6万元存款,怂恿邱某辞去工作,和自己回趟老家,然后远走高飞。就这样,邱某携带6万元现金随李某来到了许昌。在许昌时,李某趁邱某洗澡,偷走了邱某6万元现金及金项链。李某用这笔钱买了一部手机和一辆二手车,还把项链送给了女友许某。

  邱某报警后,许昌警察迅速出动,当天将李某抓获。案发后,追回的现金5万余元及金项链均已发还给邱某。

  结果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李某认罪态度较好,被盗大部分财产已追回并发还被害人,可对其酌情从轻考虑。

  10月20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编辑想说: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我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对于深陷网络虚假恋情的人说,其受到的伤害和痛苦远大于此。倾注了大量的时间、感情和金钱,到头来却得知即将与自己度过余生的“妻子”竟是个被他人用华丽词汇包装出的虚拟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