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王姝 实习生 云梦波

  1996年出生的歆雨是信阳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她的另一个身份是某网络直播平台上的主播,拥有两万余粉丝、月入过万。“做主播让我实现了经济独立,也更自信了。我会继续做下去,但不会把它当主业。”歆雨说。12月15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对话歆雨,听她讲述自己的主播故事。

  直播不敢上厕所  粉丝里还有九岁小朋友

  记者:你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加入直播呢?

  歆雨:上大学后,在网络平台看过一些直播节目,也没想过自己会加入。因为我是学音乐专业的,喜欢唱歌,今年暑假经朋友推荐加入了一个直播平台。当时的想法很简单,一方面是好奇,另一方面是想锻炼和提高。

  记者:看你过去的一些直播,主要内容是和观众的互动,有时候会应他们的要求唱歌。你会提前准备一些话题吗?

  歆雨:我很少去找话题,更看重和观众的互动。比如谁加入你的直播室,谁给你送了个礼物、提了个问题,都尽量有一个回应,这是直播最大的优势。

  记者:做直播容易吗?

  歆雨:至少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是在学校宿舍做直播。每次都要提前一个小时准备化妆、调试设备,直播期间也不太敢上厕所,保持一个姿势也会腰酸背疼……平时还要看其他直播,学习如何根据自己的定位与粉丝互动。

  最开始我也不太会聊天,就傻傻地看着屏幕发呆,后来开始回答问题,讲一些生活、学习上的事,或者唱唱歌,气氛就活跃起来了,粉丝也在不断增加。

  记者:粉丝主要是哪类群体?他们一般都喜欢聊些什么呢?

  歆雨:我觉得大部分送礼物的都是“大叔”,也有一些同龄人,甚至还有一个9岁的小朋友。大部分人就会夸你、鼓励你,或者问你多大了、在哪个学校、有没有男朋友之类的,有人只是看不聊天,也有人会故意“撩”你,这种一般就不回应了。

  一般粉丝都会跟着你的话题走,他们的关心让你觉得很温馨,这也是坚持下来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