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王迎节 陈振兴

  本报讯 向母校捐赠1亿元,助力学校发展!昨天下午,郑州大学校友、建业集团董事长、河南省本源人文公益基金会创始人胡葆森向学校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本源教育发展基金”。此举,不仅是河南省高等教育史上的一大善举,而且开创了河南省高等学校校友大额捐赠的先河。

  1亿元,将用在哪些地方?大河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1亿元设立的教育发展基金,将全力支持郑大的人才培养及发展荷球体育运动(注:是一位荷兰籍教师发明的球类运动。荷球外形酷似足球,但打球规则又像篮球,在欧洲被誉为“绅士运动”)。

  捐赠仪式上,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评价道:本次捐赠是对郑州大学创建一流大学的支持,是对河南高等教育事业的支持。仪式上,郑大党委书记牛书成代表学校表达了对胡葆森校友的感谢,称其“情系母校,渥校泽子”的行为让学校非常感动。

  谈及此次捐赠,胡葆森说,今年对他个人而言,算是“郑大年”;今年以来,他已经多次走进郑大……

  在他看来,母校和恩师的精心培育,为他未来道路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他说,看到母校如今的巨大变化和蓬勃发展,感到十分自豪;作为一名在社会上拼搏多年的郑大学子,能够参与母校建设,是一直以来的夙愿。他表示将把自己的创业经历、人生感悟与在校的学子们分享。他希望自己能够为校友们回馈母校、助力母校发展做出表率,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上,郑大校长刘炯天回赠了由原中国书法协会主席、郑大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先生手书的“渥校泽子”纪念牌匾。为感谢胡葆森的义举,郑大还将主校区中心体育场命名为“本源体育场”,由胡葆森题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