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淇河晨报

  晨报讯(百姓热线记者 常凯 实习生 冯喆)7月15日,家住山城区长风路一小区的刘女士致电百姓热线,讲述了她的儿子在玩双杠时不小心从双杠上摔下,结果将腿摔骨折的事情。

  刘女士的儿子亮亮(化名)今年7岁,是一个活泼的孩子。“12日下午,亮亮和小伙伴在小区附近的健身广场上玩耍。这些孩子说谁要是能站在双杠上行走,谁就是他们的大哥’。”刘女士说,“我儿子为了炫耀自己有这样的‘技能’就上去逞能,结果在双杠上走了没两步便摔了下来,把腿摔骨折了。”

  刘女士说,她看到不少孩子喜欢在单杠和双杠上玩耍,看上去很危险。

  “有的孩子喜欢‘倒挂金钩’,用腿挂在双杠上,头则倒着冲着地面;有的孩子喜欢侧着爬上双杠,要不坐在上面,要不就站在上面。”刘女士说,“做这样的动作一不小心就会摔下来,我儿子的事情就是一个教训。”

  记者在一些有健身器材的小广场上看到,单杠、双杠的高度明显高于低龄儿童的身高。有多年安装健身器材经验的姜师傅表示,一般健身广场上的健身器材是让成年人使用的,并不适合儿童使用。

  “很多健身器材不适合孩子使用,健身器材的说明标识牌上有安全提示。孩子在使用健身器材时必须要有成年人看护,最重要的是不要做危险动作,以免发生意外。”姜师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