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郑报融媒记者获悉,号称郑州老年骑协四勇士的四位骑友14日到达新疆火焰山,冒着近50℃的高温,把足迹留在新疆大漠深处。

  据了解,老年骑协一行四人分别是64岁的腾胜利,64岁的张延钦,60岁的王亚军,60岁王顺元。郑州老年骑协原会长王炎孝介绍,四位队员6月3日从郑州出发,计划在三伏天赶到西游记中提及的火焰山。7月13日,四人到达新疆鄯善县,当时鄯善县气温高达42℃。14日中午,四位队员再接再厉,一举骑行赶到火焰山,今天,他们到达火焰山的核心景区。

  王炎孝介绍,这四名勇士几年来已骑遍祖国的大江南北,“今年5月,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宾客齐聚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商‘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大计,为给‘一带一路’助力,他们四人从郑州出发,沿丝绸之路,一直骑到新疆乌鲁木齐。大家坚持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宗旨,用实际行动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一份贡献。”

  据了解,今天是四勇士出发的第42天。行程中他们先后游览了青海湖、敦煌莫高窟等景点。新疆戈壁滩的气温有时达到50℃,沿途极少有绿色植被,只有零零星星的骆驼草和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他们一路不怕疲劳,不怕高温,坚持每天骑行100公里左右。

  “骑游不仅使人健康,还能开阔眼界,愉悦身心,磨练意志,我们虽然步入了老年,却依然像年轻人一样充满自信。”四勇士之一腾胜利自信地说。(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王炎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