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张华

  近日,网友@L莹bnl发帖说,“今天因为被马蜂蜇而晕在了公交车上,被好心的(84路3-7264)车长@郑州公交 送到了诊所,全程陪同,还好心地垫付医药费,感谢您,您是郑州最帅车长”。

  真的被马蜂蜇晕倒了?

  7月17日,郑报融媒记者致电当事车长,回忆事发的过程。

  郑报融媒记者联系郑州公交三公司三车队,该车队书记庞博调出当日的监控录像,并找到当班车长王磊进行信息的核实。

  “她一上车就说不舒服,看样子很难受。”

  事发时间是在7月15日15:20左右,女乘客是在客运南站上车,也是84路的第一站,她当时坐在第一排座位上,上车就说不舒服,王磊还以为她中暑了,就拿了风油精和清凉油给女乘客。过了一会儿,女乘客喊:“帮帮我吧,我头晕,看不见了!”

  这一喊,把车长王磊吓了一跳,女乘客说在等车的时候,被马蜂蜇了一下,现在眼睛全都看不见了,此时的女乘客脸色苍白。事发紧急,王磊给车上其他乘客做好解释工作,把车就近停在王胡寨附近,搀扶着这位女乘客去看病。

  在诊所,经过简单的检查,医生诊断为女乘客有严重的贫血,还有被马蜂蜇后的过敏。过了几分钟,女乘客缓过劲来,眼睛又能看到东西,王磊把女乘客送到车上,继续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