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齐放 文图

  “我下地干活时捡到一只‘大白鸟’,好像是受伤了,你们快来看看吧!”10月15日早上,家住漯河市舞阳吴城镇谷老村的谷先生,向舞阳县森林公安局打去电话求助,希望能救治一只“大白鸟”。

  据谷先生介绍,14日傍晚,他下地干活,在他家地里发现这只大鸟,“这‘大白鸟’浑身雪白,好像是受伤了,有人靠近也只能飞1米多远,我就将它带回了家。”谷先生说。

  随后,民警将这只大鸟送往漯河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经确认,被救助的大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白鹭,工作人员将对其进行观察治疗,待其具备野外生存能力时予以放生大自然。

  记者了解到,黄嘴白鹭,也叫白鹭,每年4月和11月进行春秋两季的迁徙活动,主要以各种小型鱼类为食,也吃虾、蟹、蝌蚪和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目前黄嘴白鹭已被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ICBP)列入世界濒危鸟类红皮书中,中国将其列为国家II级保护动物。